First we try, then we trust

  博客园 :: 首页 :: 博问 :: 闪存 :: 新随笔 :: 联系 :: 订阅 订阅 :: 管理 ::

前些日子在随笔中提到想写写数据库应用基础方面的一系列文章,主要针对的对象是下个学习上我课的学生(有C#、设计模式以及数据结构基础,并学习了数据库原理与SQL Server)。现在已经开始“动工”了。内容主要包括数据库基础、并发控制、C/S、B/S、多层应用、XML、WebService、O/R Mapping工具以及性能测评等若干部分。本部分内容会随时更新。

请访问:

第0章 序 (100%)

第1章 数据库基础 (100%)

第2章 并发操作的一致性问题 (1) (100%)

第2章 并发操作的一致性问题 (2) (100%)

数据库并发一致性案例分析(100%)

第3章 数据库设计 (0%)

第4章 常用数据库访问方式 (0%)

第5章 组合成应用程序 (0%)


第1章实验 (100%)

实验 2-1 使用Visual FoxPro独占(共享)访问表 (100%)

实验 2-2 使用Visual FoxPro实现记录锁定与解锁 (100%)

实验 2-3 乐观缓冲模式下更新图书阅读次数及相关并发冲突 (100%)

实验 2-4 利用悲观缓冲策略实现自动增长型字段  (100%)

实验 2-5 用Visual FoxPro验证WHERE短语生成策略  (100%)

posted on 2005-07-31 22:06  吕震宇  阅读(6416)  评论(20编辑  收藏  举报